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名将风采

都是大牌球星 点赞风格不同

2020年01月10日 10:1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修智

仅有不到400万人口的东南欧小国波黑,却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国度。在一些欧美知名俱乐部里,都有波黑球员挑大梁。

尤文图斯队的中场皮亚尼奇,罗马队的前锋哲科,拉齐奥的队长卢利奇,波特兰开拓者的中锋努尔基奇……这些活跃在场上的球星,在波黑人心目中享有英雄般的地位,给经历战争劫难的波黑人带来无尽的快乐与荣耀。

新媒体时代,大牌球星不但是场上豪杰,也是社交媒体上的流量担当。来自巴尔干半岛上的群英们,在社交媒体上也不遑多让,各显身手。在Instagram上,皮亚尼奇拥有485万之众的粉丝,哲科有145万。卢利奇与努尔基奇相比之下逊色许多,但也都坐拥6位数以上的拥趸。

几大明星之间,有互粉的,浏览一下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的痕迹,也就有了一个观察他们个性的有趣窗口。

有“小王子”雅号的皮亚尼奇,与哲科、努尔基奇互粉。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他“普度众生”、勤于点赞的风度,相信一定给他的两位同乡留下深刻印象。哲科与努尔基奇发出的图文,无论是比赛、生活,还是公益主题的内容,都大比例地得到皮亚尼奇的点赞。

其中,同行哲科显然更得皮亚尼奇的偏爱。对于哲科所发的内容,皮亚尼奇鲜有不去一赞的,以至于你会猜度,皮亚尼奇或许是一个哲科的死忠粉。

在波黑,哲科拥有崇高声望。媒体上两天没有哲科的名字,第三天一定早早就有,而且往往不呼其名,而代之以绰号“波黑钻石”。这是因为,哲科不但球踢得好,也有近乎完美的人设——热爱家庭的好丈夫、好父亲;热心公益的公众人物;为国家队踢球不惜力的场上中流砥柱。

对于全民偶像哲科,皮亚尼奇也怀有一份尊敬,是自然不过的事情。

有趣的是,面对皮亚尼奇的热情,哲科并没有投桃报李。对于皮亚尼奇发的图文,哲科一如他绿茵场上的风格,机会没到时,如深沉逡巡的猛虎,而机会一到,则凶猛而精准地扑上,一击而中。基本上,只有皮亚尼奇晒娃,或者球场、人生上有了高光时刻时,哲科才会走心地奉上一个赞。

努尔基奇与皮亚尼奇互粉,并没有与哲科互粉。这位高大中锋的点赞,频率与皮亚尼奇相当,大致属于礼尚往来型。

相比前述三位,身为拉齐奥队长的卢利奇,有些形只影单的味道。英俊的他,没与三人中的任何一位互粉。这有些奇怪,因为卢利奇2017年才从波黑国家队退役,与哲科与皮亚尼奇并肩为国家效力过。退役时,他曾在社交媒体上深情款款地告别,读来令人动容。

不过,在波黑人心目中,英雄并不孤独。不久前记者乘坐出租车时,指着手机中的卢利奇图片询问司机,“卢利奇!”司机脱口而出。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