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要闻

澳网签表出炉 中国“金花”扎堆上半区

2020年01月17日 09:58: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2020年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举行了抽签仪式,上届冠军德约科维奇和大阪直美手捧奖杯亮相。男单签表的焦点是3号种子费德勒进入下半区,有望在半决赛挑战小德;而6名直接跻身正赛的中国女网选手扎堆上半区,王雅繁和朱琳最快在第二轮就要上演“中国德比”。

抽签仪式在墨尔本公园玛格丽特球场举行,上届冠军小德和大阪直美出席,前者去年包揽澳网和温网冠军,上周两盘击败纳达尔,在硬地赛场上几乎是“无解”状态,卫冕希望很大;而大阪直美在去年澳网夺冠后状态并不是很好,目前世界排名第3,卫冕有不小的难度。

WTA“乱成一锅粥”的状态估计还会延续,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谁夺冠都很正常。

根据世界排名,中国共有6人直接入围澳网正赛,分别是王蔷、张帅、王雅繁、彭帅、郑赛赛和朱琳。其中,王蔷是唯一的种子选手,以27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帕门蒂尔,第三轮对位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

巧合的是,中国女网6将扎堆上半区,如果王雅繁和朱琳均闯过首轮,将在第二轮上演“中国德比”。

另外,张帅的首轮对手将是大满贯冠军得主斯蒂芬斯,双方过往交手5次,张帅以2比3稍处下风,张帅曾在2018年澳网首轮击败过对手。不过,张帅如果顺利通过首轮,将在次轮对阵去年和她一起夺得澳网女双冠军的搭档斯托瑟。

彭帅和郑赛赛首轮都是对阵资格赛选手。中国选手还有多人出战资格赛末轮的争夺,希望出战正赛的阵容进一步壮大。

今年澳网将于1月20日~2月2日在墨尔本公园进行。

(原标题:中国“金花”扎堆上半区)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