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精彩推荐

澳大利亚奥委会:为可能推迟的奥运会做准备

2020年03月24日 16:08: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杨乔栋

澳大利亚奥委会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3月23日,澳大利亚奥委会(AOC)通过官网宣布,在国际奥委会声明可能推迟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以及全球和澳大利亚公共健康安全严峻形势之下,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着手准备2021年在北半球的夏季举行的运动会。

文中称,澳大利亚奥委会早些时候举办了一场执委会的电视电话会议,所有参会人员都一致认为澳大利亚运动代表团不应将运动员们“推向火坑”。当前最应该考虑的是他们的健康以及他们的身边人,他们必须能够安全健康地回归到家庭中去,并且与国际单项组织保持沟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马特·卡罗尔表示,所有运动员必须确认一件事,即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必须利于他们自己、他们的家人和全球公民,“我们很多运动员在运动队和训练项目的要求下,不得不将训练场地挪到澳大利亚以外的地带训练,但是由于出行和区域的限制,这完全不可行了。”

“国际奥委会一再强调将运动员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所做的一切决定都是基于此。因此,我们现在就是致力于对一些有把握的事情做出计划,”卡罗尔补充道,“我特别要感谢澳大利亚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史蒂夫·胡克尔,感谢他近期为运动员所做的一切,感谢他所提出的卓有成效的建议与讨论。”

澳大利亚运动代表团东京奥运会事务部主管伊安·彻斯特曼表示,上周,他收到超过25个体育组织运动员的反馈后也与部分运动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很显然奥运会无法在七月如期举行。虽然我们的运动员已经一再表明了他们备战奥运会的正面立场和积极态度,但不确定的压力对于他们而言确实是极大的挑战。”

最后,马特·卡罗尔还强调,他将继续与澳大利亚国家机构组织保持沟通,虽然现在形势(奥运会是否延期)已经逐渐明朗。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