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娱乐前沿

“不完美的”周迅:现在最想和老朋友们一起演戏

2020年04月01日 07:26: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莲洁

3月27日上线播出女性题材网剧《不完美的她》里,周迅饰演童年被生母遗弃的林绪之,在寻找生母的过程中邂逅小女孩穆莲生,一边寻找母亲一边自己也学习做一名母亲。周迅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林绪之是外在很硬核,内心很脆弱的一个人,她最终幸运地在黑洞里找到了一丝光。谈及与黄觉的再度合作,周迅直言特别想和老朋友多演戏,感受大家的改变或坚持,“这很有趣”。



周迅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角色:她在黑洞里找到一丝光


《不完美的她》里,林绪之拥有爱她的养母袁玲(惠英红饰)、依恋她的妹妹林亦之(曾一萱饰)、维护她的朋友高山(童瑶饰),本身是一名出色的黑客。但由于童年被生母遗弃的心理创伤,她无法回应别人的爱。她一直寻找生母,其实是寻找自己被遗弃的真相,想知道当年自己做错了什么才遭到遗弃。

 

《不完美的她》的编剧形容林绪之是“硬核少女”,周迅则认为,林绪之的“硬核”是外在的,她的内心其实是脆弱的。“林绪之的心理是非常受伤的状态,她很迷茫。养母对她非常好,但她就是跟养母无法融合。她表现出来的外在行为,是跟所有的人,包括养母和最好的朋友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她性格很难搞,拒人千里之外,这些都是因为她内心脆弱。”

 

周迅饰演的林绪之在剧中常常一身黑衣出场,外加一个黑色电脑包。周迅透露,当初造型做了非常多的设计,但最后选了黑色系的。“因为林绪之的情绪、精神,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阳光的,像在夜间生活的动物。”但周迅认为,整部剧走下来,林绪之还是幸运的,“因为她在寻找黑洞的过程中,找了一丝照进来的光。”


 

合作:特别想和老朋友多演戏


《不完美的她》是周迅与老朋友黄觉继《恋爱中的宝贝》(2004年)之后的再度合作。黄觉在剧中饰演记者出身的公众号写手田放,他努力追求自己所认为的社会公平公正,却时常因为信息不足误入歧途。在一次“误入歧途”的过程中,田放与林绪之成为对手,从而逐步了解林绪之的过去,最后帮她寻找真相。

 

在周迅看来,“老黄”(黄觉)把田放演得有点讨厌。“我一开始觉得他演得太讨厌了,说话的节奏、表情,都挺讨厌的,但是他内心是很柔软的。他后面有一个转变,对这个角色来说,又是非常合理的。”谈及与黄觉的合作,周迅表示俩人的默契自不用说,合作过程很顺利。她也坦言现在特别想和老朋友一起多演一些戏,“这些年来大家都在成长,对事物的看法也在改变,或者更坚持某种看法,这很有趣”。



剧中田放。图片来自网络


“老朋友”之外,《不完美的她》里还有周迅在《如懿传》里合作过的新朋友——妹妹林亦之是《如懿传》里的阿箬,好友高山是《如懿传》里的高晞月。周迅称她们在《如懿传》时都“欺负”过自己,现在一个是自己的妹妹,一个是自己的好朋友,“很好玩,大家在现场很亲昵。我很希望《如懿传》的演员都可以集体穿越来演一部现代戏。”至于惠英红、赵雅芝、金士杰三位老戏骨,周迅称 这属于“有生之年”系列了。“我也没有想到,我们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剧里面,惊喜来得非常完美。”



赵雅芝、惠英红等和周迅合作。图片来自网络



剧中林亦之。图片来自网络



剧中高山。图片来自网络



改名:《第三种人类》像是科幻片


周迅透露,《不完美的她》剧名原本叫《第三种人类》。因为有一句话,人分为三种,一种是男人,一种是女人,还有一种是母亲。后来大家觉得《第三种人类》会给人科幻片的感觉,决定改为《不完美的她》。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第一次当母亲带孩子要摸着石头过河,也没有办法知道你替孩子做的决定是好还是坏。

 

《不完美的她》聚焦了女性的社会角色,涉及虐童、原生家庭和童年心理创伤,在国产都市剧里相当少见。周迅表示,恰好是这样的题材打动了她来出演。“林绪之就是在很不健康的家庭环境下生长的小孩,然后她又碰到了林小鸥(穆莲生),林绪之从她身上嗅到了小时候一样的气息。我之前看到很多社会新闻,内心会有很多疑问——父母为什么对孩子有那样的行为,很想借着这个剧跟观众探讨。”


 

周迅在演这部剧的前期,看了很多相关的社会新闻,让自己相信这类极端的事情的确是真实存在的,然后去理解和剖析角色。“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因为不健康成长环境的影响,会在内心形成黑洞,并且这个黑洞是以滚雪球形式存在的状态。希望通过这个剧,大家更加去保护儿童,他们很脆弱,成长是需要大人去关爱的。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在社会新闻里越来越少,孩子和母亲能多一些互相理解。”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