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娱乐前沿

“如果岁月可回头”,李宗翰想改行,李乃文想叛逆

2020年04月01日 07:42: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如果岁月可回头》(以下简称《岁月》)正在北京卫视等平台热播,剧中靳东饰演的“不羁青年”白志勇、李宗翰饰演的“厨界大拿”黄九恒、李乃文饰演的大学教师蓝天愚三人被生活和婚姻的双重压力压得喘不上气,准备自我“颠覆”,染发、穿潮服、蹦迪、街头涂鸦、重新谈恋爱,到头来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打转。李宗翰、李乃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次三人的合作都做出了一些新的尝试,和以往的风格有所改变。



从左至右李乃文、李宗翰、靳东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李宗翰:敢做这些尝试,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负面声音呢?


剧中,李宗翰扮演的黄九恒有点惨,把女儿养到十一岁才发现不是自己的孩子,怀着伤痛离婚。看剧本时,李宗翰最初想演李乃文扮演的大学教授蓝天愚,后来看到了不一样的黄九恒。“黄九恒区别于其他两位兄弟,最吸引我出彩的地方是他的隐忍。” 


《如果岁月可回头》也是靳东、李宗翰、李乃文继《恋爱先生》之后,三人再度联手合作,李宗翰说,自己在接《岁月》之前,刚拍完一部剧非常累,挺想好好休息一下的,但是当这个剧本出现在自己面前,一听是“三个人的组合”他就接了。李宗翰透露在剧组蒋欣和靳东都叫他“肿哥”,因为拍《岁月》时自己太胖了,有162斤。“那可能是我人生最胖的时候,每天看到我这个肥肥的肚子、肥肥的脸,我都觉得那时候简直太放纵了。”


剧中三人想向年轻人靠拢、重新出发,一通折腾之后才发现生活依然在原地打转。李宗翰说,如果岁月真的可回头,他不会做演员,“我不想有太多的人关注我,我可能会做家装设计师,也可能去做酒店管理,这是我想做的职业。然后穿着我精致的西装,因为我生活中非常喜欢穿西装,每天游走于城市之间。但,没有岁月可回头。”



快问快答:


《岁月》的收视很好,但也有声音质疑有一些浮夸,你如何看待这样的评论?


李宗翰:我觉得没关系。东东(靳东)、我、(李)乃文都是很成熟的演员,我们不断地做尝试,我们都敢做这些尝试,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负面声音呢?也有很多人觉得《岁月》挺有共鸣的,因为他们确实有很多事不敢做。我觉得这就够了,众口难调,你没法让每个人都说它好看。


你曾说三四十岁是演员最出味道的时候,觉得现在自己对味了吗?


李宗翰:我可不敢说自己对味了,因为有人看你顺眼,也有人看你不顺眼,有人说我长得尖酸刻薄,有人说我是“肿哥”,他看你不顺眼,鼻子眼睛哪儿都不对,他看你顺眼,哪儿都顺眼,现在是我想要自己味道的时候,就是淡然处之吧,接受、面对。


李乃文:我们仨互相肯定了对方的表演


在最新的剧情进展中,面对妻子的精神出轨,李乃文饰演的蓝天愚究竟该不该离婚这一话题在网络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精神出轨也是出轨的一种,是对家庭的背叛,对亲人的失责。”但也有网友以为,“一方的精神出轨另一方难辞其咎,大家都有责任,各自都应该检讨。”    


对于“精神出轨该不该离婚”的讨论,李乃文表示,精神出轨得找原因,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目前的局面,这其中有对方的,也有自己的原因,相对成熟的人会有意识地去思考,至于最后怎么解决,也是因人而宜。在李乃文看来,“精神出轨”的问题不可能有统一的答案,因为每一家、每一对夫妻碰到的问题都不一样。“如果这个瓶颈突破过去了,把改变自己和对方的诱因能调整过来,那也可以是两个人的催化剂,两个人可能感情会越来越好。如果真的是改变不了、解决不了,或者是心里真的过不去,那我觉得就是好和好散。”


谈及靳东、李宗翰、李乃文三人的再度联手合作,李乃文说,在最初靳东就跟他聊过,想改变一下三个人的风格,从语言、动作等各方面,尽量地去规避一些之前创作过角色里面那些固有的、习惯性的东西,“我觉得大家都做到了,这一次的合作之后,我跟(李)宗翰、靳东都聊过,微信都通过气,互相肯定了对方的表演。”



快问快答:


蓝天愚在放飞自己的过程中尝试了具有突破性的造型,比如蓝色的头发,当时是怎么想要染蓝色头发的?


李乃文:染蓝色头发是剧本的设计,因为三个人的姓氏都是颜色,所以蓝天愚就染的蓝色,黄九恒染的黄色,白志勇染的就是白色。


    

大家看到剧中白、黄、蓝三人又染发又穿不伦不类的“潮服”,非常叛逆,你在生活中有没有做过什么叛逆的事情?




李乃文:叛逆的事情还真是没做过,我在家是一个很听话的好孩子,上大学之前都没有抽烟,喝酒都不会。相对来讲,还是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在走自己人生的每条路。我还是挺想做叛逆的事的,但没这个机会,上了大学以后就开始演话剧,演着演着就开始拍影视,你说哪儿来的机会叛逆呢,我也特别崇拜那些曾经有过叛逆经历的人,但是我现在这岁数也没法叛逆了吧。叛逆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讲好像还挺刺激的。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