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名将风采

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为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云培训”

2020年05月25日 17:30: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涌、沈楠、牛梦彤

24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位于北京香山脚下的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培训讲师,她就是我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当天,她自驾从郊区赶到这里,担任一场“云培训”的主讲师。

郭丹丹曾夺得过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是我国首位夺得滑雪项目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她以“努力——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的成员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郭丹丹小时候喜欢舞蹈,父母却给她报了体操班。12岁时,她转型成为我国首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之一。不服输的性格、刻苦的训练、从事体操运动练就的基本功等,帮助她在这个项目上脱颖而出。17岁时,她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我国夺得滑雪比赛世界冠军第一人。18岁时,在脚踝严重受伤的情况下,她在长野冬奥会赛场上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坚持完赛。退役后,当教练、做公益、开办滑雪学校……郭丹丹投身到滑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中,现在还是北京冬奥会宣讲团成员。

在王忠教练设在家里的“云培训”现场,郭丹丹与大家分享了她当运动员时的拼搏经历,分享了她对滑雪事业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她的世界冠军奖牌。郭丹丹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给中国冰雪运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运动,滑雪已成为许多中国人重要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冰雪运动发展得更好。

曾远征南极的极地探险者冯静也在现场,参加了这场“云培训”的分享与交流。在此前的其中一次“云培训”中,她已应邀作为主讲师,就走进南极、越野滑雪等进行过专题分享。

据王忠教练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采用“云培训”等方式,帮助队员们学习冬奥知识,开展居家体能训练,研习雪上项目竞赛规则,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外语水平等。

滑雪战队是北京冬奥组委为培养急需的雪上项目专业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一支志愿者队伍。300多名队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都是志愿为北京冬奥会做奉献的滑雪“发烧友”。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