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精彩推荐

深圳市南山区足协向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喀什五所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2020年10月12日 14:03:01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深圳市南山区足球协会向深圳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中心小学、明德小学、明珠小学、花园小学和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足球装备和文具用品,以推动喀什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整体发展。

深圳市南山区体育总会会长、南山区足球协会主席刘飞龙表示,通过这次捐赠活动,以表达南山足球协会对喀什市中小学生的关爱之情。南山区足协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基层足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近年来,特别是对于“足球进校园”活动更是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先后向深圳、广东、云南、西藏、四川、湖北等地的中小学校捐献了价值不菲的足球装备和运动器材,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当地足球训练条件和运动水平。“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扶贫先扶志、治贫先育人’,喀什市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帮扶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次来到喀什捐赠体育物品,就是想通过这种公益活动的方式,和喀什这些学校建立长期的帮扶和结对,促进贫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锻炼中发现和选拔更多的足球苗子,使这些苗子向更高梯队输送,为中国足球的早日腾飞贡献力量。”刘飞龙说。

▲学校给南山区足协赠送锦旗。

▲南山区足协捐赠的部分体育物品。

▲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的足球队部分队员。

▲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员在训练。

在现场,当把足球发到孩子们手中时,接到“礼物”的孩子们鞠躬致谢,并三五成群地玩了起来,他们有说有笑,你追我赶,好不热闹。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的足球队在全疆十分出名,该校足球队从2012至2018年,先后获得喀什地区校园足球比赛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谁是球王”民间争霸赛冠军、西北大赛区“谁是球王”争霸赛冠军、“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冠军、“我爱足球”全国总决赛冠军;2019年获得喀什市校园足球比赛冠军,2019年8月代表喀什地区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校园足球比赛获得南疆赛区冠军。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