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娱乐快报

张玉滚事迹电影《芳草满天涯》10月17日在河南南阳开机

2020年10月19日 17:59:03 来源: 作者:陈曦 顾世创 郑飞飞 史文韬

10月17日,电影《芳草满天涯》在河南省南阳市云露山开机,该片根据“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先进事迹改编,拟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于2021年7月1日上映。

电影《芳草满天涯》开机现场

电影由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指导,陕西西咸新区传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投资,将在故事发生地镇平县、内乡县、南阳市区等地取景拍摄。由肖齐执导,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饰演张玉滚母亲、郭凯敏饰演老校长,青年演员蒋冰饰演张玉滚、顾佳饰演张玉滚妻子。

斯琴高娃开机现场发言

斯琴高娃:这部影片是我第三次与南阳结缘,一是柏林电影节金熊奖《香魂女》(南阳作家周大新作品),二是电视剧《康熙王朝》(南阳作家二月河作品)都是南阳人讲的故事,而这次是讲述南阳人感动中国的故事,这是难得的南阳之缘。

张玉滚开机现场发言

张玉滚:我希望影片能再现当年山村教育的艰难,真实反映出我们一代代人的奋斗成长,给今天的青少年以新的希望和启迪。

导演肖齐:第一次在《感动中国》看到张玉滚非常震撼,深入交流后我更加感动。我想用电影告诉世人,改变中国改变家乡,我们必须从教育开始。

主演蒋冰:曾经的扶贫支教经历,让我对张玉滚和他的教育事业充满敬意,学着用张玉滚那支扁担的尝试更让我印象深刻,我会用我的身心投入,塑造好我心中最真实的张玉滚。

该电影根据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教师张玉滚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玉滚毕业后,放弃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黑虎庙小学,接过老校长教鞭,在大山深处执教的感人故事,勾勒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真实形象。旨在通过弘扬“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