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要闻

欧冠综合:曼联客场绝杀“大巴黎” 尤文、巴萨首战告捷

2020年10月21日 19:2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肖亚卓

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20日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G组的两大豪门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均取得胜利;在H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红魔”曼联凭借拉什福德在第87分钟的“准绝杀”,客场2: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队。

尤文图斯客场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此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尤文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没有随队出征,但意甲冠军实力还是更胜一筹,凭借莫拉塔在下半场的独中两元,2:0击败对手,迎来欧冠“开门红”。

当天最受瞩目的比赛无疑是曼联与巴黎圣日耳曼队之间的强强对话。两队上一次在欧冠相遇是在2018-2019赛季的八分之一决赛,拉什福德是那次对决中的关键先生。他在次回合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绝杀帮助曼联在王子公园球场3:1取胜,从而帮助曼联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

同样的场地上,拉什福德再次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第87分钟,他在禁区线附近拿球转身后打出一脚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红魔”2:1拿下比赛。

“这两次比赛都给了我打进制胜球的机会,作为一名前锋,你需要良好的心态,因为机会可能只有一次,当它出现的时候你要尽全力抓住它。”拉什福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本场比赛的三粒进球全部由曼联球员打进。第21分钟,迪亚洛在禁区内踢倒马夏尔,曼联获得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第一次主罚被纳瓦斯扑出,但裁判示意纳瓦斯在扑救时提前移动,B费再次主罚命中,曼联1:0领先。第54分钟,“大巴黎”左路开出的角球被马夏尔顶进自家球门,比分变为1:1平。

双方整场比赛几乎处于势均力敌的态势,“大巴黎”控球率稍占优势,但射门比上两队14:14打成平手,曼联6次射正比对手多一次。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则在当天取得一场“一边倒”的大胜。面对匈牙利球队费伦茨瓦罗斯,梅西第27分钟的进球为巴萨首开记录。随后,法蒂、库蒂尼奥、佩德里和登贝莱也各有一球进账。最终,巴萨5:1大胜对手。唯一一个对巴萨不利的消息则是主力后卫皮克在下半场由于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

另外几场比赛,时隔13年重返欧冠的意甲拉齐奥队主场3:1战胜德甲多特蒙德队,英超切尔西队主场与西甲劲旅塞维利亚0:0战平。

21日将进行另外4个小组的首轮比赛,其中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较为引人关注。此外,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将在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英超冠军利物浦将在客场对阵荷甲阿贾克斯队。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