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娱乐前沿

晏紫东 遗憾在《演员请就位2》不是因为演技上热搜

2020年12月11日 23:17: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

从《三十而已》中的钟晓阳,到《演员请就位2》中郭敬明的学员,今年对于演员晏紫东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在《演员请就位2》第九期的节目中,演员晏紫东遭遇淘汰未能进入最终的决赛。面对淘汰,晏紫东内心其实比较平和,他也预见到了这个结果。“我的角色离我的生活比较远,内心活动又比较复杂,短时间内没办法去想明白。真正演的时候已经比排练时状态好一点了,但还是没有达到标准。”能够走到节目中的这个阶段,晏紫东已经非常满足,他也收获颇丰,“我最受用的一句话就是郭敬明导演经常跟我说的:尽量用眼睛去演戏。”

录《演员请就位2》最可怕的是熬夜

《演员请就位》第一季时,晏紫东看过这个节目,当时身为观众的他感慨这些去参赛的演员都太有勇气:“当时真没想过自己会来。”晏紫东笑着说。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当表演者出现问题时导师们都会直接指出,“有的时候感觉说得挺重的。”

这一季自己决定要去参加节目,晏紫东一直压力很大。“其实从第一轮开始就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每一轮都很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进。我就想着把当下尽量演好,结果怎样就不管了。”能走到第九期,晏紫东已经非常满足,没有遗憾了。“当时的心情还挺坦荡的,因为那一期节目整个时间特别紧,真正演的时候已经比排练时状态好了,但还是没有达到标准,所以最后淘汰的结果可以预见。”

而在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让晏紫东印象最深的就是为了排练熬过的那些大夜。因为参赛的演员各自时间都不一样,节目录制的节奏又非常紧凑,所以大家排练的时间很短,基本上都是通过熬夜排练完成的,“其实最后大家上台表演时,状态未必是最好的。”作为一个演员,晏紫东也没少拍大夜戏,但跟录制节目熬的夜比起来,晏紫东觉得拍戏熬夜真的不算什么。

表演上热搜“当时挺尴尬”

虽然没有一路走到节目最后,但晏紫东坦言自己的收获已经非常大。节目中四位导师都是电影导演,无论是角色还是剧情,他们都非常注重细节,而这正是晏紫东特别希望自己进步的地方,“正好把我粗心大意的毛病改一改,四位导师的点评改变了很多我原来对戏的理解和想法。”

晏紫东是郭敬明组的学员,他觉得郭敬明对自己最大的帮助是对表演细节的训练,他参与过很多电视剧的拍摄,但大银幕拍摄经验寥寥:“郭导一直告诉我:尽量收一收,因为银幕变大了,很多细微的表情大家都能感受到。”而让晏紫东最受用的一句话就是郭敬明经常会跟他说“尽量用眼睛去演戏”。以前他在表演的过程中总会忘记这个要点,这次通过比赛强化了这个概念。

前几期比赛中,晏紫东和小彩旗因为一个“拔丝吻”上了热搜。晏紫东说,其实当时自己表演完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赵薇在台上说完他反应了过来,“当时还挺尴尬的。”后来大家对这件事评价不一,晏紫东觉得他都能理解,“我们在舞台上表演时,一些场外因素无法控制。我们很努力地演了一个片段,肯定是希望拿到一个好结果,没想到场外因素的话题超过了表演的关注点,在这一点上还是会有遗憾。”

最初的梦想是当节目主持人

晏紫东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民生节目主持人,“小时候经常看一档民生类节目,主持人每天都会报道城市里面的很多趣闻,我觉得他的工作特别有意思。”于是报考艺术类学校时,晏紫东选了主持人班,“虽然我的普通话也并不标准。”他笑着说。

后来到了考大学的阶段,晏紫东在考主持人系的时候,顺带报考了表演。那个时候,他甚至都不太了解表演会学什么。最后阴差阳错下,他进入了表演专业。

考试的时候他和其他同学一样,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题目,等真正进入表演专业,他发现这个东西还挺难的。“你自己本身就是一个人,要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这是最难的。”但没过多久,晏紫东就开始领悟到了表演的魅力,从大一最初的解放天性训练和信任感训练开始,晏紫东就觉得这些太有意思了,虽然第一次上信任感培训的课,晏紫东就因为搭档的疏忽,直接撞在大树上,但这也成了他在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

直到大四下半学期,进入实习阶段,晏紫东才第一次正式进剧组拍戏。2020年,则是晏紫东收获很大的一年,不久前的热播剧《三十而已》播出后,他饰演的钟晓阳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最开始突然有人在马路上喊我钟晓阳,我差点没反应过来是叫我。”

晏紫东是典型的射手座,天生乐观,遇到困难时的心态也很好。他回忆自己最“艰难”的时期是毕业两年后,突然因为一些原因,工作停摆了半年,但这并没有让他觉得沮丧,“我觉得自己还是要调整心态,过了那段时间开始拍戏,一切就都好了。”

(记者 张坤玉)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