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昌平开“专班”助推产业发展

2020年01月08日 15:56: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蒋秀娟

“昌平将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聚焦能源、医药健康等主导优势产业,动态完善高精尖产业项目库,保持储备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接续态势。”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昌平区两会上,昌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用途管制、成本控制、精准供应、循环利用”的原则,昌平将成立高精尖产业项目用地工作专班,逐步开展试点工作,加强产业项目的用地审批和监管,推动高精尖项目落地。

据了解,目前,昌平高精尖产业项目库全年入库项目已达105个,其中,诺华创新药销售公司、国网智芯半导体公司、中国移动信息技术公司等17个项目实现投产,中国电子智能制造中心、瑞康医药北京总部、慧聪网北京总部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三一集团、北汽福田、乐普医疗、万泰生物等众多在昌企业启动扩产升级,国电投氢燃料电池、国网特高压芯片、爱博诺德非球面人工晶体、德大生物抗癌新药等大批科技成果进入产业化阶段,佰仁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健全高精尖产业动态项目库,科技园区和未来科学城作为专班召集人,将统筹8个主责部门、18个支撑部门强化重点产业项目专班推进机制,按“在谈、在途、投产”分类入库管理,全力促签约、促开工、促达产。下一步,将加大腾笼换鸟力度,综合采取收储、回购、升级等方式促进闲置和低效用地有机更新,继续引入一批成长性好、有爆发力的项目,尽快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昌平区将分领域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继续引入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效益的好项目。推动存量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支持在昌企业扩大产能、优化升级,助力诺禾致源生物科技、盈科瑞创新医药等10家具备条件的企业上市发展。加快中科云谷园三四期、国际信息产业园二期、马池口工业区西区等项目开发建设,精准定制转化空间,促进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华辉安健新型抗乙肝病毒药物、诺诚健华抗肿瘤创新药等一批具有原创性的重磅成果就地产业化。

此外,昌平区还将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工作效率。通过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赋能中小企业快速增长,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责任编辑:余秋池
  • 项目;产业;精准;创新;企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