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字展厅云观展(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26日 14:5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泽溪

日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推出数字展厅云观展功能,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艺术展览。

打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方网站,进入“展览推荐”栏目中的“数字展厅”,观众便可以体验云观展。数字展厅共有52个展览陈列,内容横贯古今,融合中西,囊括文物、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

数字展厅采用VR体验模式,观众可以以第一视角游览展厅,观看艺术作品。笔者发现,数字展厅高度还原了展览细节,置身其中,不仅可以感受布展的整体氛围,还能通过放大功能观赏到每一件展品的细节,如同亲临现场。

在“与天久长——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数字展厅,笔者观赏了西周早期的何尊、秦朝的兵马俑,还有唐代的彩绘陶女俑,感受到历史文化感的厚重。进入“意匠清华七十年——关肇邺院士校园营建哲思”展,里面荟集了中国首届思成建筑奖得主关肇邺院士的建筑作品,通过建筑模型、设计图纸、实景照片与视频,展示了关肇邺数十年参与清华校园营建工作的全部成果。笔者最后来到“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在60幅来自东京富士美术馆的西方艺术经典藏品中畅游,感受西方绘画的人文精神。

据悉,观众还可以通过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在参观指南服务中选择数字展厅功能,在移动端也能享受云观展带来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余秋池
  • 艺术;展厅;数字;展览;绘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