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石远凯:传统现代齐头并进 医药产业科创势头迅猛

2020年03月24日 15:34:14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作者:赵竹青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3月20日,人民网首届“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第二期线上内审会在京召开,围绕“生物医药”主题进行探讨。

会上,十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新项目。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机构副主任石远凯作为专家参会,并对这些项目进行了点评。

“这些项目都非常有特色,非常有代表性。”石远凯在总结发言时谈了自己的感受。

他表示,十个企业通过十个项目展示了他们的核心产品,从侧面也代表了整个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制药领域,从我国传统植物药到传统药物的二次开发,再到最近几年新兴的生物制药,比如小分子的化合物,以及大分子的单克隆抗体等;在诊断领域,涉及到早期肿瘤的精准诊断,还有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二代测序、液体活检等新型诊断技术,各有特点。另外,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也体现了未来临床医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这些案例,将对整个产业和各个行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石远凯认为,虽然今天参与的大多都是新型企业,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但都有自己的核心和拳头产品,未来的发展势头将非常迅猛。”

“这些传统和新型药物的研发、诊断试剂的研发、大数据辅助人工智能的研发,齐头并进,会为我们国家整个未来生物医药产业,为我们老百姓的福祉,为实现未来的健康中国的计划,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石远凯说。

责任编辑:余秋池
  • 企业;未来;非常;生物;石远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