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港珠澳大桥荣获国际桥协杰出结构奖

2020年08月05日 14:58: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史俊斌

2020年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杰出结构奖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港珠澳大桥荣获2020年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杰出结构奖。

据悉,这也是继泰州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之后,中铁宝桥参建桥梁工程第三次获此殊荣。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钢箱梁用钢超过40万吨,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如此大规模使用钢箱梁的工程。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中铁宝桥承担了该桥九洲航道桥重达43000多吨的钢梁和钢塔生产制造任,钢桥梁总长2.6公里,两座钢塔高度超过100米,相当于6座法国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其中,两座“风帆形”钢塔的生产制造,是中铁宝桥面临的重中之重和难中之难。对此,中铁宝桥积极贯彻“大型化、工厂化、标准化、装配化”的建设理念,先后投入巨资对江苏扬州、广东中山生产基地进行了升级换代,对整个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引入了自动化生产线,配装了焊接机器人,特别是将钢塔在工厂整体制造完毕后,采用整体大节段吊装的工法,这在国内桥桥梁建设中还是第一次。在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委托驻厂监理及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焊缝进行的无损检测中,公司生产制造的钢桥梁和钢塔100%达到大桥技术标准,被国内桥梁专家誉为“中铁宝桥开创了我国桥梁建设的新纪元!” 

据介绍。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成立于1929年,1998年设立了杰出结构奖,每年评出1-4个桥梁或结构工程的获奖项目,代表了全世界桥梁和结构的技术创新与工程创造。 

责任编辑:余秋池
  • 桥梁;大桥;工程;钢塔;中铁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