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斗鱼携手腾讯发起“未来教室” 关爱乡村青少年成长

2020年11月13日 14:5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近年来,城市里的孩子已经开始学习编程,接触到AI、AR和VR等前沿科技,甚至利用技术创造属于自己的内容作品,而农村地区的青少年却很少有机会去学习这些新事物。

因此,斗鱼联手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壹基金、腾讯游戏和旗下四大自研工作室共同发起了“未来教室”公益项目,旨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科技、兴趣课程以及配套设备,帮助他们看到更宽广的世界。

“未来教室”公益主播团

为了呼吁社会更多人士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问题,11月13日至15日,斗鱼将联合女流、余霜、尧顺宇、包大人、上虞娜娜、在线天文6位主播,共同组成“未来教室”公益主播团,在直播间和水友们亲密互动,带领大家共同参与一款特别定制的H5小游戏,共同助力“未来教室”的建设,一齐为“未来教室”公益项目助力。

据介绍,这款特别定制的H5小游戏以跳一跳为游戏原型,讲述同学们从未来教室出发,在每一次新鲜事物的接触中开拓视野,探寻其中隐藏着的成长可能性。为了让玩家们体会孩子们最真实的感受,游戏中许多道具元素、内容、画面都来自于孩子们的创作和想象,每一个场景都是孩子们画作的延展。随着闯关等级越来越高,玩家们获得的分数将会自动累计,共同助力未来教室的建设。

一直以来,斗鱼始终关注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今年6月份,斗鱼举办了“星星特卖会”公益直播,将所有收益都捐献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用于自闭症儿童相关疗愈课程,呼吁更多人关注到这些特殊的儿童;今年9月份,斗鱼再度启动了“免费午餐公益行动”,代表平台与公益组织齐力为湖北灾区小朋友送上了29020份精美午餐。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斗鱼的品牌影响力和流量优势,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和守护农村留守儿童的梦想。通过直播和H5小游戏这种轻松、有趣的交互形式,我们能够迅速拉近网友们和公益组织、社会弱势群体之间的距离,邀请大家一起为‘未来教室’公益助力。我们非常期待未来建造的‘未来教室’能够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激发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无数可能性,帮助他们成长为更优秀的大人”斗鱼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首个“未来教室”已于今年9月份在湖北恩施正式开放。通过科技化教室建设、定制课程、开放线上平台、志愿者分享活动等方式,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更多可能性。下半年,“未来教室”还将在四川省乡村留守儿童众多的四个乡村落地,激发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