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福建泉州主城区、各县城和重点乡镇已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2020年11月26日 14:44: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作者:刘燕婷 李从英

据福建泉州市工信局统计,目前,泉州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9000个,主城区、各县城和重点乡镇已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7家企业利用5G+工业互联网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道路。

5G及工业互联网是当前创新最密集、增长最活跃的领域,二者融合催生的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正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提升应用能力,泉州市依托5G技术,打造智能化工厂,促进互联网新技术与工业的融合,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化与成果转化,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如,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5G智慧物流园、柒牌5G+AGV智能制造项目、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晋江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G智慧仓储、福建省福能晋南热电有限公司5G智慧电厂、晋江华宇织造5G+数字工厂等。

“面对新技术新应用,企业要自主发力,政府也要精准助力。”据泉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动本地工业互联网发展,引导企业享受相关政策,泉州市今年来加大了培训和宣传力度。泉州市工信局今年组织了10家以上国内知名工业软件企业,在各县(市、区)开展制造业企业信息化诊断对接活动;同时,开展2020年工业数字经济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从软件和信息服务、动漫游戏、泉企上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等方面支持软件企业发展,并积极推荐企业参与工信部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

下一步,泉州将进一步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加强政策扶持与引导等多管齐下推进5G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应用与融合,积极为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赋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