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青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实现数字化安全监管 形成安全管理“数字画像”

2020年12月25日 11: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艾宝江

图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 秦小臻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4日电 中新网记者24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今年建成并应用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安全预警提醒22万余次,派单整改514次。

据悉,该系统实现危险货物运输前电子运单填报、运输过程动态监控、运输结束后痕迹留存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打通了“驾驶人员(车辆)—危货企业—管理部门”监管信息流转渠道,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供数字化保障。

青海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充分利用危货电子运单、联网联控、道路运政等信息化系统的已有数据,结合车载主动防御设备,将碎片化的数据、零散式的异常线索进行分析,归集整理出擅自上路、运输线路偏离、疲劳驾驶、接打电话等违规隐患预警,形成“信息采集—行为预警—研判派单—整改反馈”的线上监管闭环模式,实现数据融合,精准研判安全隐患。

此外,该系统实现了电子运单信息、动态监控信息、违规预警信息的自动留存,利用运输过程中留存的数据信息,围绕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人员资质、驾驶行为等关键指标进行重点对比,对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合规性进行评估,形成安全管理“数字画像”,对安全评估结果较差的企业实施精准定位和重点监管。


据悉,该系统自今年5月投入应用以来,已累计发送安全预警提醒约22万次, 青海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派单整改514次,有效规范了危货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和驾驶员驾驶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