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品牌

广西:狠抓重大项目复工 筑牢经济“压舱石”

2020年03月25日 06:51:49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

重大项目是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是我区稳增长稳投资的“压舱石”。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协调调度,强化复工保障,分区分类施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总投资12亿的南宁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月底项目复工,目前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建设之初,南宁市兴宁区政府相继投入6000万元用于平整场地和解决供电问题,确保建设进度。

【同期声 中建八局南宁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总工程师曾志猛:我们项目部会全力克服困难,按照合同要求下半年如期竣工。】

在今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中,南宁市有12项新开工任务,67项续建任务,9项竣工投产任务和18项预备任务,总计106个,涉及服务业、循环经济、市政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南宁市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快推进 。

【同期声 南宁市兴宁区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平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给企业)提供很大的帮助。】

玉林福绵机场是全国首个机场EPC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18.29亿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玉林福绵机场也已全面复工 。目前航站楼正进行外部墙面玻璃幕墙安装和天花吊顶施工。飞行区场道、空管及供油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校飞申请已报送至北京校飞中心。

【同期声 玉林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场及配套工程管理部副经理陈广坤:玉林福绵机场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施工阶段,剩余的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航站区及附属设施的室内外装修。】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玉林市成立了机场建设指挥部,督促项目各参建单位配备人员,材料和机械,跟踪进度,研究落实解决困难的办法。截至3月上旬,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7.38亿元,占总投资的95%。

做好精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建设进度,我区依托广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广西项目云平台,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实施精准调度;建立了重大项目业主名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防疫物资供给;设立总规模 1000 亿元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专项资金,加大融资贷款支持力度。相关部门对我区2020年3月底前复工、新开工的重大项目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建设所需的原材料保供稳价,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指标。截至目前,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858个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