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热点

陕西:多项体育赛事延期 备战全运“停赛不停练”

2020年03月26日 09:2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智超

2019赛季中甲联赛渭南赛区比赛现场 新华网 王智超摄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视为“体育大年”的2020年进入了一段赛事“空窗期”。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东道主,虽然个别项目体育赛事延期,但随着全面有序开放公共体育场馆等一系列措施的持续推进,陕西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进行体育锻炼,“停赛不停训”也成为陕西省各项目运动队备战十四运的“关键词”。

多项国内国际大型赛事延期或易址

3月20日,陕西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延迟举办“一带一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的公告。原定于4月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陕西西安·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和5月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2020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两项赛事延期举办。原定于6月份在西安市、渭南市、延安市等秦岭黄河沿线城市举办的“一带一路”陕西2020中国秦岭黄河自行车赛将延期举办。新的比赛日期将视疫情发展而定。

此前,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西省已将多场国内国际大型赛事延期或易址,其中包括原计划3月底在西安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摔跤资格赛,2020赛季中甲联赛陕西赛区的比赛,以及4月初在宝鸡举行的2020“百合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暨第37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等。

有序开放公共体育场馆 适度举办赛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发布《关于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有序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进行体育锻炼,分阶段、分区域适度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公共体育场馆、室外场地及健身器材将全面开放;室内场馆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游泳场馆及通风较差的体育场馆,须经属地体育行政部门备案确认后方可开放。同时,严格控制入场人流,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在赛事活动恢复方面,陕西将创新赛事活动组织形式,积极开展网上群众体育活动,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前在网上进行预选赛、海选等环节;鼓励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和达标测验等健身活动;指导、支持各社区、镇村、企事业单位策划开展规模适当、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的健身赛事活动。

十四运场馆建设全面复工

据了解,目前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已全面复工。建设进展顺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追赶工期。

目前,53个场馆已全面复工并恢复正常建设。30个新建场馆中3个已竣工,主要场馆主体已完工,23个改造场馆20个已开工,3个临建场馆赛前适时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30亿元,占总投资的64%。所有场馆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12月31日前完成试运行并准备进行测试赛。

场馆建设是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十四运会各场馆建设主体责任单位也对标6月30日前竣工、年底前验收这两个时间节点,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好建设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停赛不停练”陕西各代表队积极备战十四运

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东道主,2020年是陕西各代表队备战十四运会的关键之年。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国内外体育赛事均被迫延期。部分训练计划也被打乱。面对实际,陕西各体育代表队科学防控疫情,不忘备战训练。

据了解,陕西省已完成36个运动项目的组队工作,共有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集结完毕。各教练员也将重新调整队员状态,优化训练计划。在确保备战队伍安全健康的同时,推进备战训练工作的有序展开,争取高效备战全运。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