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文化教育

厦大研发抗癌新药获准进入临床试验

2020年03月26日 09:4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付敏

记者从厦门大学获悉,由厦大科研团队研发的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疗药物近日获准进入临床试验。该药通过直接“溶解”肿瘤细胞和进一步激活机体免疫系统去“追杀”肿瘤细胞,从而提高癌症治愈率。

记者从厦门大学了解到,该新药物名为“注射用重组人PD-1抗体单纯疱疹病毒”,由厦大研究团队联合浙江养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养生堂有限公司共同研制。这一抗癌新药已通过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审批,用于试验性治疗可进行瘤内注射、静脉滴注或胸/腹腔局部给药的多种恶性肿瘤,目前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

据介绍,该药将总共进行三期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