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品牌

厦门市医疗机构要实施控烟督导

2020年06月01日 17:27:5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昨天是世界无烟日。为创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进一步推进无烟医疗单位建设,市卫健委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市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建立并实施控烟督导员制度,有效开展控烟劝导和健康宣传教育。

“您好,医院专门为大家准备好了抽烟区,请您移步那边抽烟,好吗?”昨天上午,在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门诊大厅,控烟督导员张占国正在引导就诊市民前往医院指定区域吸烟。为完善控烟工作,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建立了由保安员、保洁员等群体组成的120多人的控烟督导员队伍。接下来,医院将把督导的范围继续扩大,“除了一线物业人员继续扎实推进以外,还将把这项工作扩展到我们全体的医务人员身上,把控烟工作纳入到我们督导的日常工作中去。”保障保卫部主任付磊说。

近年来,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创建“无吸烟单位”活动。去年,市爱卫办通过综合评定,评选出5家无烟酒店、11家无烟学校和37家无烟单位。截至目前,全市无烟单位、场所数量超过600家。

据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也建立了由专人统一负责管理的控烟督导员队伍。今后,佩戴统一标识的控烟督导员将在医院开展全覆盖控烟巡查,定期举办控烟知识讲座。(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