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高端访谈

青海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03日 15:48:36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6月2日,青海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今年1-4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同比继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向好。

据悉,活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将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和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查找风险隐患,从源头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组织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线上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宗教场所“六进”活动,深入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青海行”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分级分类精准执法检查、排查隐患和打非治违,坚决查处无证照、证照不全等企业违法行为,严禁无证照、无资质、长期停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借机复工复产。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督查检查,从严督促各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记者 董洁)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