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热点

北京:为防疫一线人员开辟法律援助服务绿色通道

2020年06月05日 15:38: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熊琳

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针对涉疫情及复工复产法律援助事项,将开启“抓紧办”模式,为疫情防控一线相关人员开辟法律援助服务绿色通道。

北京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援助作用不可缺少。结合当前实际,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针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相关人员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给予法律援助。

同时,对因疫致贫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因疫返贫群众,属于《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免于经济状况审查或免于提交经济困难证明的,依法免于审查或者免于提交证明。

此外,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不断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通过探索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告知承诺制,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提供经济困难证明的申请人,可采用书面承诺家庭经济状况方式。

与此同时,依托北京法律服务网、公共法律服务协同调度平台、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等网络平台,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及时响应、就近受理群众在线法律援助申请,逐步实现法律援助案件从咨询、申请、受理、指派到办案、结案等网上全流程管理,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