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高端访谈

国社@四川|四川制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60项重点任务

2020年08月07日 21:33:5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旭

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事项清单》,梳理了60项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带动范围广的重点工作任务,并逐项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以激发全省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据悉,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上述“重点事项清单”是其配套文件,其中,推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方面有15项,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7项,推进各类市场主体融通创新方面有6项,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融合集聚方面有14项,布局区域创新重大平台方面有18项。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介绍,下一阶段四川省改革试验的总体考虑是:继续深化和推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引领,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主攻方向,以推动各类市场主体融通创新为着力重点,推动创新发展各项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四川推动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目标主要包括,力争3年左右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创新型经济体系,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7500户,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25%,全社会研究与开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