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回顾:2019年铜川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08日 17:39:22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袁靓

为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9月16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新区阳光启动。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严维佳,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在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铜川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发展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步伐,为铜川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市狠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发布网络安全预警信息,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编制印发《铜川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行动方案》和《任务书》,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网络扶贫“五大工程”,保障铜川市网上群众工作部12345安全运行。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总体平稳,1-8月没有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铜川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铜川中心支行9家单位主办。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主要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网络安全法规政策,贯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宣传。

在本届活动中,铜川市设立了6大体验展区,各区县、9个主办单位以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等部门均设有宣传展位,展出了网络安全法规知识展板,展示了网络安全新成就、新应用、新技能。同时,进行校园主题日、电信主题日、法治主题日、金融主题日、青少年主题日、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6个主题日的宣传。除此外,铜川市还将采取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进行网络安全案例讲解、演示、体验、讲座,开展“网安靠大家,共建e家园”进基层活动,培训相关人员网络安全法规政策、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举行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形式进行宣传,让网络安全知识技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李明琴
  • 网络安全;网络;铜川市;铜川;宣传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