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回顾:汉中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启动

2020年09月08日 18:32:45 来源:三秦网 作者:

2019年9月16日下午,汉中市举行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汉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致辞并宣布宣传周开幕。开幕式由汉中市委网信办主任付海旗主持。

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从9月16日至22日,由汉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汉中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汉中中心支行等单位主办。

开幕式现场

李谞在致辞中说,随着网络世界和现实社会的深度连接,一方面,网络安全不仅局限于网络本身,而是逐渐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给国家总体安全带来全新挑战;一方面,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及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等问题,也使人们在畅享高效、便利、快捷网络生活的同时,面临着网络信息安全威胁和隐患。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和共同呼声。

李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网络安全与法治建设,积极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全面加强网络文化和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要加快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机制,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各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应尽职责,履行好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广大网络用户自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

开幕式上,共青团汉中市委、联通汉中分公司、广电网络汉中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维护网络安全、清朗网络环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首届“汉中好网民”和“汉中市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颁发了首届“汉中市优秀网络文化奖”及“真美汉中”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淡战平围绕网络安全的历史演变、事件分析、应急响应及恢复等方面作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与实践》专题讲座。

据悉,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汉中市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琴
  • 网络;网络安全;汉中市;开幕式;文化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