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汉中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09月14日 17:50:01 来源:陕西网 作者:曹彦强

9月14日,汉中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市群艺馆启动。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出席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届网络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汉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汉中市委网信办主任付海旗讲话

活动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网络空间规范化、法治化;建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互联网企业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办网、依法用网,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广大网民要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参与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要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开幕式上,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移动汉中分公司等代表就维护网络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开幕式后,颁奖仪式表彰了第二届汉中市优秀网络文化奖、“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优秀网络作品奖“汉中市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汉中市优秀网络媒体”以及第二届“汉中好网民”。

随后,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我国网络安全领域著名学术组织“无名论坛”的专家们对网络安全最新法律和技术展开了探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成福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原巡视员、中国信息安全法律大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宋燕妮和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教授、博导翟起滨,分别作题为《数据安全法立法情况报告》和《谈谈网络空间的现状和问题》的网络安全主旨演讲。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届时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法治研究所执行所长朱莉欣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朱雁新,将分别作题为《新时代密码法学习报告》和《网络安全国际斗争形势与特点》的专题讲座。此外,还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有奖知识竞答,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琴
  • 网络安全;网络;汉中市;活动;维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