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品牌

山东: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建筑必须设置电梯

2021年01月14日 21:49: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国峰

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建筑,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住宅建筑,必须设置电梯。

近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实施的《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做出上述表述。这一导则同时要求,设置电梯的居住单元应至少设有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

据介绍,导则聚焦住宅楼单体,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居住新需求,重点解决单元门以内和入户门以内住宅空间、功能、设施、服务等方面的痛点,从户内空间、室内环境、户外空间、住宅建设、健康管理与物业服务等多个维度和环节明确了有关标准和要求。

导则提出兼顾疫情防控、满足老龄化、无障碍、非接触等实际需求,探索居家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医疗服务向家庭延伸提供支撑。例如针对居家养老,导则对有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使用的户型提出了无障碍要求,明确了轮椅使用空间要求。

在功能体系方面,导则明确了非接触功能要求,提出通过智能手段,采用非碰触的方式,解决小区人行入口、非机动车入口、单元入口、地下车库单元入口、电梯梯控等因接触带来的病毒传播问题。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