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文化教育

宁夏将启动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2021年01月29日 21:09: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艾福梅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宁夏将全面启动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在查清基础教育师资力量配置、软硬件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等底数,查清基础教育弱在哪里的基础上,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经过努力,到2020年底,宁夏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基本完成,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到57%、89%。新一年,宁夏将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成果,统筹解决普惠性幼儿园教职工数量不足、待遇保障低等问题,实现同工同酬。

在义务教育方面,宁夏正在推进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发展,并制定了规划,力争到2022年,有20%的县(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为此,宁夏将把优质均衡发展与经费安排、项目建设等进行挂钩,对工作成效明显的给予倾斜支持。同时,各地要完善强校带弱校、城乡对口支援的办学机制,推进集团化办学,增加城镇学位供给,扩大城乡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普通高中则将加快多样化特色发展。宁夏将启动实施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计划,改革自主招生政策,加强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健全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大力培育和建设一批特色示范高中,为学有所长的学生搭建成长通道,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今年,宁夏安排改善47所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新改扩建校舍13万平方米,并将在年内完成普通高中大班额化解任务。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