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文化教育

贵阳81.55万居民“出棚进楼”圆安居梦

2021年01月29日 21:10: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向定杰

“十三五”期间,贵阳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让23.3万户81.55万居民“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这是记者日前从贵阳市“聚焦百姓关切,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了解,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很多是低收入困难群体。通过实施改造,显著改善了他们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同时也优化了土地资源配置,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贵阳市城乡“三变”改革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罗晓斌表示,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当地积极探索城市“三变”改革,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市民变股东。通过净地出让和低效用地有效利用,有效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切实解决资金不足、房屋征收难等问题。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贵阳市棚户区改造累计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2.62亿元,争取中长期棚改政策性贷款、商业银行等贷款1180亿元,累计发行专项债券8.1亿元。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