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城市热点

河北固安: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城市恢复“烟火气”

2021年01月29日 21:3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雷杰

车间机器轰鸣,商场超市人气回升,城市公交恢复运营,按下“暂停键”16天后,河北省固安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自1月28日起,除英国宫5期小区、柳泉镇西红寺村继续实施居家防疫措施至1月31日外,固安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在固安北信铁路信号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佩戴口罩,忙着赶制订单,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员工,其他工人都复工了。我们正开足马力生产,确保订单按时送达客户手中。”公司总经理王佰利说。

固安县科工局副局长田丽云表示,政府通过稳岗留工、稳岗就业、减轻税费负担、加大金融扶持、保障生产供给等措施,为企业提供帮助。目前,全县10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除有的企业属季节性正常停产外,已全部复工复产。

针对员工不足、运输不畅、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紧张等问题,固安县对工业企业实施包联帮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堵点问题。公安部门在户政、出入境、流动人口管理等政务服务事项中实行“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确保企业人员顺利返岗。

目前,固安县大批商场、超市、理发店等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间隔、控制客流量等防疫措施,有序复市经营,城市“烟火气”逐步恢复。市场监管部门派出“驻场员”,现场督导大中型超市落实防疫措施。巡查和执法人员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督查检查,保障商品质量达标、价格稳定。

按照“严格进固安和进京人员车辆管控、严格公交车运营管控、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要求,固安县恢复了主城区公交车运营,并严控乘客人数,每辆车原则上不超过规定载客数的50%。公交车司机驾驶时全程佩戴手套、口罩,严格执行“一趟一清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