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 城市战疫

散步会感染新型病毒?求证医院:假消息!

2020年01月31日 13:03:0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宋浩

中国城市网1月31日电(记者宋浩)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武汉市第九医院的紧急通知广为流传,里面强调散步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且举出了案例。原文如下:

“最近两天,自以为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跑出去散步,结果害了自家人和自己。殊不知,现在是病毒蔓延最厉害的时期,结果是出去散步的基本都染上了,回到家中把病毒又传染给家里人。目前,根据我院接诊情况来看,现在接诊的病人要么是一家三口或者是两口,问起具体情况,都是说出去散步了。所以我院紧急通知:关键时刻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出门散步了!谢谢大家!请有群的及时转告!谢谢大家!再次感谢!

武汉市九医院冠状肺炎病毒防控指挥中心

2020年1月29日下午3点”

为求真伪,1月31日上午9点,中国城市网记者致电武汉市第九医院进行求证。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假消息,第九医院从来就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院方已经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北京某医院耳鼻喉科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散步是不可能传染的。

武汉大楚汉狮义勇车队队长殷江泉告诉记者,这样的假消息影响非常坏。“如果散步也会感染,那么我们上万奋战在一线的‘自愿者’们还敢出去吗?疫情当前,一定要严惩这些造谣的人,大家也不要轻易相信谣言。”殷江泉说。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