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 城市战疫

河北省雄县雄州镇:保疫情防控,稳经济发展,优社会民生多轨并行

2020年02月20日 17:46:13 来源: 作者:

2月18日晚,雄州镇党委书记冯志强在党政联系会上,传达雄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调度会精神,冯志强指出,疫情防控检查站力量不能减,将重心移到防范外来输入方面,严密防控新区外人员,适当放开新区内人口流动,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准备。当前,雄州镇工作重点是“四个统筹”:一是统筹疫情防控措施:村自为战,严密防范新区外病毒输入可能性;二是统筹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用力抓防控,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做好消毒、测温、隔离等防控措施;三是统筹“三清一拆”:在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开展“三清一拆”,对于年前遗漏的点位按顺序清理;四是统筹谋划“一园一场一景”,为优化我镇人居环境、助推社会民生改善画好“图纸”。

党政联系会上,冯志强传达县委牛颖建书记指示精神

为引导企业复工,2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冯志强、镇长郭志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提出“三式跟进”:拉网式排查生产型企业,保姆式协助企业做复工准备,探头式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包企责任人入企指导,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方案,确保企业尽快复工,确保复工期间不出问题。

镇长郭志在工地现场查看复工情况

镇长郭志现场指导“三清一拆”工作

截至目前,雄州镇落实了单位证明、通行证等“见证放行”的检查站职责,已撤销北辛立庄、雄昝路两处疫情防控检查站。已复工企业11家,已批复可开工企业6家,正在申请复工企业5家。拆除违建、残垣断壁4处,清理垃圾点位10处,谋划微地形37处,绿化长廊5条,景点5处。雄州镇社会民生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