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库 > 城市战疫

高科技设备解决武汉医疗废物围困现状

2020年03月02日 17:46:03 来源: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一线医生的工作无疑是最危险的,谁比医生更危险呢?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理人员无疑是离传染源最近的群体。

截至2020年2月24日,武汉市累计确诊病例47071例。四万七千多名病人的背后有的是每日产生的难以计数的感染性和传染性医疗废物。这些医疗废弃物包括一线医务工作者用完的防护服、口罩、鞋套……病人的生活垃圾,病人的餐余垃圾,病人的呕吐物等等感染性废弃物,按要求这些医疗废弃物都要快速处理。

目前,医疗废弃物产生的速度已超过了后勤部门正常的处理能力。十六家方舱医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医疗废物堆积如山来不及清运处置的情况。这些堆放在医院周边的感染性、传染性医疗废物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危险,随时很可能造成再次传染。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武汉有关部门紧急联系到移动式医疗废物就地处置设备生产商——北京汇欧兴业科技公司,请求他们紧急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希望尽快解决传染性医疗废物问题。

据了解,在接到武汉生态环境局请求支援函后,深感责任重大的汇欧兴业立刻进行了公司总动员,工厂第一时间复工复产,调试生产设备和生产资料,技术人员也立即返岗,汇欧兴业还组织人员前往武汉各方舱医院设备安装的准备工作。通过5天不间断的工作,在克服了人员不足,上下游供应中断,找不到物流的艰难情况后,在标准时间内用20%的人员上岗率完成了100%的工作量,甚至连财务人员都变身为搬运工支援武汉抗疫。终于在收到请求的第5日将第一批设备上车出发支援武汉前线。

此外,截止2020年2月29日,汇欧兴业有31名人员奋战在武汉各方舱医院感染性、传染性医疗废物处置现场,顺利的完成了17台STERILWAVE(斯德微)1200型全自动微波消毒医疗废物处置设备的安装并顺利运行。预计能把武汉方舱医院每天产生的感染性、传染性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消灭了潜在的传染风险,保障了当地的环境和人员健康。

据了解,汇欧兴业提供给武汉方舱医院的设备是源自法国的高科技产品。产品性能指标足以消灭埃博拉等病毒,并成功于非洲野外医院投入使用。中国第一了解此类产业要归功于第一届进口博览会。Sterilwave产品系列专门为医院24小时不间断就地处置医疗废物设计,快速随时消灭传染物。据相关人员介绍,医疗废弃物奖在30分钟内转化为致密、干燥、无菌的物质,重量减轻25%,体积缩小80%。由于该系统的灭菌级别超过8log10*,因此废弃物可与生活垃圾混合,通过现有的环卫进行处置。它同时大幅降低了污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