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考察交流

2021年04月19日 16:28:25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

为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4月13日,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带队赴湖南省长沙市,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开展考察交流。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印遇龙以及相关研究员陪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右一)为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左三)一行介绍实验室

龙杏华一行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畜牧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等先进技术与科技成果,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以及广西环江喀斯特站的情况,双方就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克林提出,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在喀斯特生态、畜禽健康养殖、农业污染治理与生态高值农业、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等技术和平台方面具有优势,也一直与广西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示范区建设需要科研单位与地方政府协同创新,在决策咨询、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共赢。

▲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在会上发言

龙杏华提出,桂林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生态环境脆弱,亟需攻克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瓶颈。而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在亚热带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如该所建设的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为广西喀斯特地区生态修复、石漠化治理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因此,希望桂林市与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能够在项目策划、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互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共同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在会上发言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阳,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峰,桂林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与考察交流。

【来源:桂林市科学技术局】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