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

挑重担 当先锋 打头阵

2023年08月09日 16:59: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吉林省舒兰市七里乡,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在转移受困群众。

刘以晴 王超宇摄影报道

8月6日,武警黑龙江总队牡丹江支队官兵在牡丹江畔装沙袋、垒堤坝。

张艺开 王友道摄影报道

8月8日,国网河北涞水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在三坡镇下庄村拒马河畔搬运电缆。

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日前,中铁建工集团工人抗洪抢险党员先锋队队员在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子牙新河沿线加固堤坝。

靳 博 韦守明摄影报道

日前,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房山区史家营乡转移受困群众。

马天林摄

8月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万隆乡,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帮助群众转运物资。

铁彦男摄

8月8日,武警吉林总队党员先锋队在舒兰市开原镇开展抢险救援。图为武警战士在帮助小朋友渡河。

武警吉林总队供图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在清理河道。

邵玉姿 刘继东摄影报道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涿州市双塔区进行排涝作业。

倪 弋 李 磊摄影报道

8月8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修复电力线路沿线护坡。

丁怡婷 郭 庆摄影报道

8月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沙河子镇大贵村,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党员突击队队员在转移受困群众。

王麒淞摄

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调拨运送救灾物资,修复受损基础设施……连日来,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充分发动各方力量,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使命和担当。

——编者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09日 06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抗洪救灾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