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工作中看成长 研判中选苗子

2021年12月13日 16:34:09 中国组织人事报

“年轻就是要‘闯’,就像我们鸡山这次旅游节的口号一样‘人生海海,要闯精彩’!”浙江玉环市鸡山乡党委书记李鹏在副乡长、“90后”干部林楚华的“共享周记”上留下了一条充满期许的评论。作为传帮带导师,李鹏一直通过“共享周记平台”关注着小林的工作进展和个人发展。

今年以来,玉环市在全市216名35周岁以下市管领导干部、选调生等年轻干部中实施“共享周记看成长”计划,通过周记“共享”、实绩“共评”、成长“共看”,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成长印记。

为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实践中思与悟”的能力,“共享周记平台”要求每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在重点任务推进和落实过程中担苦、担难、担重等情况,工作学习中的心得感悟等一一进行梳理后形成周记。平台在架构层面打通了横向、纵向多道信息壁垒,除了传帮带导师可以查看、点评,年轻干部之间也可互相浏览周记并点赞,推动年轻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为扩大年轻干部共享、共学、共成长的“朋友圈”,将“共享”触角延伸到线下,通过每月策划主题分享会,定期开展实地研学,让年轻干部有更多新鲜体验。“一篇篇周记,一次次分享,都是年轻干部们‘思与悟’的结晶,能够从中发现他们工作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碧辉表示。

“观其言”更要“察其行”。组建专项考察组,每月针对“共享周记”按照30%的比例进行抽查,加强周记涉及内容的复核和综合研判,特别是周记中涉及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考察组要收集村干部和群众对于工作和干部的实际看法,形成专项考察反馈意见。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苏金芳介绍,“共享周记”让不少年轻干部进入组织视野,其中有27人被抽调至项目专班锻炼,16人得到进一步使用。(通讯员 潘玲惠 陈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