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超7.2亿

2021年07月31日 23:5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医保电子凭证由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签发,是参保群众和相关机构的身份标识。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激活用户超7.2亿,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是打通医保领域全流程便民服务的一把金钥匙。”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黄华波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通用、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在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改善就医购药体验、“互联网+”医保服务、优化适老服务、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助力作用。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