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有色金属ETF(512400)一度涨近2.4%,融捷股份、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涨幅居前

2023年05月15日 18:08:3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今日,锂矿早盘大幅走高。截至10时5分,有色金属ETF(512400)放量涨1.42%,一度涨2.37%;成分股融捷股份、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天华新能、西藏矿业涨幅居前。

分析指出,短期碳酸锂价格的反弹主要受益于供需格局的改善:一方面,部分锂矿厂商惜售挺价。高工锂电指出,之前碳酸锂价格跌破20万元/吨后,已有锂矿厂商停止现货供应;而碳酸锂止跌反弹后,部分锂矿厂商并未完全释放供应量。有锂矿贸易商提到,自4月底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供应也大幅缩减,工业级碳酸锂甚至处于断供状态。另一方面,产业链厂商排产加快,也带动了上游材料的订单需求。据GGII预测,2023Q2随着储能、动力锂电池下游市场复苏,中国锂电池单月出货量有望超60GWh,在下游出货旺盛带动下,二季度下旬后排产逐步恢复。后续来看,随着需求的逐步回暖,碳酸锂价格有望逐步趋于平稳。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佳璇

碳酸锂有色金属锂矿资源股票融捷股份投资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