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云南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将获国家基金资助

2021年08月06日 11:26:16 中国网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示《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普洱市澜沧县文化馆“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入选该名单,将成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项目,以拉祜族葫芦艺术为主线,通过拉祜族民间与神话传说、传统习俗、实用器具、艺术作品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拉祜族葫芦的历史、文化及其艺术,为进一步开展拉祜葫芦文化研究提供了文本依据,为拉祜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现实指导。

葫芦作为拉祜族的图腾,一直是民族文化内涵的载体,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更是制作精良、艺术精湛,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从立项到结项,从资料搜集到考察采风,“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项目申报人扈鲁与澜沧县文化馆几经努力、潜心钻研,终于使得该项目成功面世,为传承、弘扬拉祜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入选本次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名单,将助力拉祜文化走出山乡,走向全国,深入展示拉祜族特色和历史、地域特点,让更多人了解拉祜文化、走进澜沧,对于助推普洱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伍策 周婧琳)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