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湖北宜昌城管在行动 解民忧 暖民心

2023年05月08日 19:51:23 齐俊杰 余圆圆

近年来,湖北省宜昌市推进城市管理、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夷陵区: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和道路安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渣土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据了解,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3名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测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渣土车超限超载执法,重点检查渣土车辆密闭运输情况,发现车辆篷布密闭不到位、清洗不彻底、后挡板闭合不严及渣土外溢现象立即进行督促整改,防止车辆超载超限运输,杜绝渣土运输沿途抛撒、影响道路环境卫生及交通安全现象的出现。

源头监管是治理超载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只有管理源头才能治理超载。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把源头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宣传引导,对辖区121家源头企业做到监管全覆盖,施工单位的守法意识、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今年年初以来,共出动执法队员190余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3次,共计检查车辆1900余台,查处超限超载渣土车130起。

相关负责人表示,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控源头、治载体、流动查”相结合,通过全方位布局、全领域参与、全环节管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流动巡查不留死角,对超限超载、覆盖不严、车身脏污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点军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

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扮靓城市迎省运”行动,打造“洁、绿、美、靓、净、畅”的城市环境,全力以赴为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保驾护航。

用心做好环境整治。采取“专班督导+部门联合”行动方式,推进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集中拆违,累计拆除违建面积1087平方米;对果皮箱、护栏等市政设施开展常态化管养,治理户外广告239处、修建23处建筑垃圾堆放点,更换井盖、防撞墩等设施90余个。

精心做好城市管理。保障奥体中心场馆周边垃圾及时清理,坚持垃圾“一日三清”,严格落实垃圾满溢15分钟内速清模式,增派环卫人员30余人,增加洗扫频次至4次以上,日均收运垃圾达100余桶;组建精干巡查组,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设立37个巡查值守点位开展市容整治,治理奥体中心场馆周边违规出店经营31起、占道经营22起、乱堆乱放17起、清理违规户外广告11处。

尽心做好便民服务。省运会期间,共出动200余人在场馆周边进行保障服务,维护周边市容秩序、为群众提供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在奥体中心场内放置2台6人间移动公厕,方便群众就近如厕。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城市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