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修剪树枝除隐患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3年07月17日 16:28:01 史斌

近日,安徽省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组织园林工人、车辆和机械设备,对狮子巷明源公寓北侧12棵存在问题的香樟树进行了深度修剪,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清除,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该所接到文明创建包保单位巡查建议,位于城关镇狮子巷花鸟市场有一排行道树常年失修,出现树木枝叶穿过电线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接到诉求建议后,工作人员当即赶到现场调查,联系物业企业了解情况。此路段行道树系明源公寓建设期间由施工方建设而成,未纳入小区物业管理范围,也未向绿化主管部门移交,树木自行生长,没有监管单位。且此路段在老城区,人员密集,电线横穿树木之中,一旦遇到雨雪灾害天气,树木极易折断将电线压断,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商户曹先生表示,这些树木生长多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茂盛的绿化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mmexport1689574935034.jpg

工作人员将现场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随后与养护企业制定相关修剪方案,迅速开展“修剪树枝除隐患”行动。修剪现场,工人师傅利用修剪刀、电锯等工具对树木进行统一整形修剪,消除安全隐患。修剪过程中,本着有利于树木正常生长、居民生活便利、树形美观的原则,园林工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规整。每修剪一处,工作师傅迅速清理现场,将剪掉的树杈及时清运到指定地方,保持现场干净整洁,保证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通过开展修剪清理树枝工作,不仅美化了环境,也排除了安全隐患。如果发现类似问题,大家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养护企业尽快修剪。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现场负责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该所将把此路段划入公共绿化养护范围,以达到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绿化树木的巡查,对发现有影响遮挡交通指示牌、信号灯以及供电线路的绿化树木,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为城区居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城管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