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红色物业积极作为 党建引领提升服务

2023年09月06日 18:23:10 宋功山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安徽省舒城县安天盛世名城小区居民三三两两下楼休闲、散步,到小广场看场电影——这是生活中的一个小确幸。

微信图片_20230906172715.jpg

今年以来,舒城县紧紧围绕做深做实“舒美红色物业”的工作主线,持续推动物业管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实践中,小区的环境更美了,各类服务管理更方便了,业主与物业企业的关系更加和谐。

微信图片_20230906172716.jpg

9月5日傍晚,安天盛世名城小区广场早早挂起幕布,调试设备,打开音响放起了悠扬舒缓的音乐,并为观影的居民准备了哈蜜瓜,等候广大业主的到来,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数百名居民纷纷前往。随着夜幕降临,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这样的红色文化活动很接地气,让小区广大居民群众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居民曹大爷感慨地说道:“露天电影真好,让我们又回到了童年时光,不知不觉让邻里彼此更熟悉了。”而另一家长孙女士则表示:“能在家门口观赏露天电影,让孩子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让他们感受到了父辈们儿时的快乐,真的太好了。”大家纷纷询问下一次电影的放映时间、播放片名等信息。

舒城县自开展“舒美红色小区”工作以来,已完成城区65个小区物业全覆盖,组建小区(网格)党支部44个,成立57个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完成34个居民之家的建设工作。就拿安天盛世名城小区来说,该小区是今年正在创建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咱们今天的联席会,大伙敞开天窗说亮话,有难题一块商量着办。”在8月22日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代表召开的联席会上,三里河社区盛世名城党支部书记汪青松开门见山。

“小区停车问题困扰我们多年了,车全挤在小区的内部道路,走路就是在车缝里钻,骑电动车有时就会碰上”居民李阿姨快人快语。“光是因为停车就起了不少纠纷,有人用杂物占车位的,还有私装地锁的……”一名业委会成员紧随其后说。该小区即将迈入老旧小区行列,没有地下停车场,安徽银通物业盛世名城项目经理吴霞当即现场坦言:“今年以来收集归类解决各类居民问题269个。前期物业公司已投入资金,安装了200多个U型隔离桩,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情况施划了部分停车位,但有一些居民就是乱停乱放车辆,造成这种局面。这些物业公司正在部署,会在下班时段安排物业和保安人员进行指挥和疏堵。”居民代表孙先生也表示:“小区缺少乒乓球设施。”吴霞立马表示设施已经采购,10天内安装完毕。听到这里,与会人员都露出了满意的笑脸。

据县城管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开展“舒美红色物业”工作以来,以“党建红”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了住宅小区绿化、房屋漏水、路面硬化、停车困难等事项。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解决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自治的热情。下一步,舒城县将更加强调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建赋能,进一步推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共治的模式,凸现“党建引领红色物业”阵地优势。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物业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