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以特色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年06月02日 16:17:08 中国城市网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中冶集团党委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色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中冶集团15省市项目举办“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中国二十冶佛山西站一期路网PPP项目.jpg

中冶集团15省市项目举办“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3月-5月,中冶集团23家子企业在18个省份开展136场“践行红色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20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和部分业主代表走进施工现场,紧紧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精神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丰富、流程紧凑、形式多样,全面展示中冶集团践行红色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民生、民心工程的责任担当。

中冶集团举办“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上海市杨鑫社区安置房项目.jpg

中冶集团举办“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中冶集团在津冀举办“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天津外环线东北部调线与津蓟快速路立交工程.JPG

中冶集团在津冀举办“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在学党史环节,中冶集团以“新”发力,通过运用新方法、采用新技术、借助新媒体,发出新声音,亮出新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中国一冶通过“重走新的长征路”“西柏坡雕刻画”“访革命旧址、看今朝建设”“折纸船、赠船票、忆初心”等特色环节,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广度深度。中国二十冶探索推出“音乐党课”“情景剧党课”“党史竞赛”“VR课堂”等多种党史学习形式,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编自演情景剧《黑脸白牙》、开展“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运用VR党建系统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使项目部成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史。中冶天工以“学百年党史、读百本书籍、悟百条体会”为导向创新制作“党史学习存折”,让大家拥有专属的终身“学习存折”,通过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将知识“存”到“折”里记在心上。中冶宝钢以“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的形式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通过诵读经典诗词、职工原创诗歌、红色故事等环节,激发党员职工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在悟思想环节,中冶集团以“情”发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心得感悟、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上海宝冶在活动中组建了一支由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为成员的党史宣讲团队,引导广大员工学习和发扬红色精神。中冶赛迪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恩菲邀请项目所在地学生深入固废处理、水务资源项目一线参观,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中国五冶通过道具演示、情景再现、现场互动等手段重现“红军长征”革命场景,并结合经典项目案例“现身说法”。中冶焦耐邀请技术专家现场分享对党史学习心得体悟,青年党员代表发表“党史百年我想说 美好中冶我来建”主题宣讲,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办实事环节,中冶集团以“实”发力,通过送温暖、送实惠进一线、进驻地、进百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谋实招、办实事、出实效。中国二十二冶通过举办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免费拍摄证件照等活动,为职工解决出行不便问题;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消防应急演练、义务接送放学等活动,为留守老人、儿童筑起安全屏障;建立“微风”“星辰”等多个便民志愿服务站,为协力队伍、周边百姓提供多项应急服务。中冶武勘在活动现场邀请遵义师范学院业主阐述能源站运维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国二冶邀请医生为项目一线职工及农民工进行中医把脉、测血糖血压等义诊体检,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预防进行健康宣讲;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电焊、学氧焊实践活动,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企业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中国五冶在活动中重点展示项目团队在助力藏区旅游扶贫的同时心系当地农牧民,无偿为当地百姓修建房屋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为群众检修家庭电路提供帮助等典型事迹。

在开新局环节,中冶集团以“干”发力,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大干誓师、党员突击队授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下真功、动真格、见真章。上海宝冶以赛促学,以学促产,在上海精测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大楼项目现场开展“大干90天,确保6.30节点,为建党100周年”立功竞赛活动,将红色精神贯穿到生产经营具体活动中。中国十七冶将“创先争优,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劳动竞赛融入活动中,通过向党员突击队授旗、队长表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激发红色动能。中冶钢构将企业开放日与项目部劳动竞赛结合起来,推动项目“大干90天”“奋战100天”,号召一线党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思践悟红色精神,明身份、亮行动、有作为。中冶建研院在新余钢铁钢渣“零排放”项目活动现场启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降本创效”班组指标上台阶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切实把践行红色精神与项目施工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擦亮“中冶环保”项目品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利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