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全国防灾减灾日”公共安全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4日 12:01:04 中国城市网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全亚军)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中国科技馆联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公共安全科普教育系列线上活动当天在线上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作《从燃烧、火灾到公共安全》科普讲座,回顾火灾中的燃烧基本现象、火灾发生机理及防控技术,讲述其科研之路上的生动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家梦想。开幕活动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官网、蔲享学术、中国青年网、腾讯视频等平台直播,32.5万观众线上观看。

本次活动还推出系列科普资源。5月12日,中国数字科技馆上线公共安全科普专题,展示中国科技馆等场馆的公共安全科普展品、教育活动和线上科普资源,展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安全成果集成与科学普及关键技术研究中的教育活动示范项目。5月13-14日,面向公众推出“防灾减灾 守护家园”线上科普活动。5月13及17日,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教授和清华大学倪顺江高级工程师作《生活中常见火灾爆炸现象》《后疫情时代——我们该如何与传染病相处?》科普讲座。5月16日,中国数字科技馆和辰安科普教育将线上联合发布我国“十三五”期间在公共安全与应急技术领域的专项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还得到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指导,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黑龙江省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等单位深度参与协办。5月底之前,公众均可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系列线上活动。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公共安全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中国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