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在河南林州举办

2022年12月14日 18:12:06 中国城市网张永超 通讯员 张勃 皮亚飞

中国城市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张永超通讯员张勃皮亚飞)12月10日,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河南农业大学、林州市人民政府、红旗渠干部学院共同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林州市农业农村局、红旗渠乡村治理研究院等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内各大高校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近千人。

据了解,河南农业大学、林州市政府和红旗渠干部学院三方共建的红旗渠乡村治理研究院,自2020年7月14日成立以来,聚焦乡村治理,系统总结各地(包括林州)乡村治理经验或模式,探索县域社会乡村治理等善治之路,构建富有理论性、示范性和前瞻性的乡村治理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了丰硕成果。

image.png

线下会议合影。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6位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阐释”“乡村振兴道路”“共同富裕”“困弱群体福祉”“社会治理”“红旗渠精神”等议题展开论述。

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建全、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等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围绕乡村振兴道路的热点、难点、看点主题,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思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文宏,就“共同富裕”“困弱群体福祉”话题,在详细阐述了建设共同富裕社会的重大意义的同时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在“社会治理”探讨阶段,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认为,需要从面向弱势群体的“小社会的小治理”转向面向整个社会的“大社会的大治理”,培养农民的参与能力、参与兴趣和公共精神,让农民参与到乡村社会治理中。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晓永指出,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对时代主题和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校、地、院彰显推进乡村振兴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林州治理理论农业三农农村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