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超百家

2024年03月25日 16:51:26 中国城市网刁静严

中国城市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刁静严)日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命名宋庆龄故居等12家场馆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命名的场馆来自北京、天津等9个省区市,有的展示了革命战争时期妇女群众踊跃支前的英勇故事,有的彰显了女性群体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有的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深厚家国情怀,各具特色、展陈丰富。至此,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数已达105家。

全国妇联要求,各级妇联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砥砺品格,发挥好基地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近年来,全国妇联联合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等举办了“传承赓续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红色记忆 芳华永恒”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章打卡行等活动,指导带动各级妇联以基地为阵地,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专题展览和学习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沉浸式观展、参与式体验活动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