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广东省17家4A级景区未通过质量等级复核

2021年04月06日 16:46:11 中国城市报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亚欣

日前,广东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结果的通知》,通报该省2020年度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结果。其中,广州市越秀公园等42家旅游景区通过了复核,汕尾市铜鼎山旅游区等17家旅游景区未通过复核。

截至2020年底,广东省共有189家4A级景区。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2020年度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工作,对59家景区进行复核。

记者留意到,在未通过复核的17家4A级旅游景区中,汕尾市铜鼎山旅游区、清远市溶洞温泉度假村等2家景区,因旅游服务与环境质量严重下降,被降低等级为3A级;珠海市圆明新园、东莞市粤晖园旅游景区、清远市黄腾峡生态旅游区、潮州市淡浮收藏院等11家景区,因旅游服务与环境质量下降或资源和生态环境修复缓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限期3个月整改;珠海市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景区、清远市清新区玄真漂流景区等4家景区因复核期间停业,被限期整改开业,停业期不得超过1年。

在业内人士看来,我国旅游景区的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标准自1999年颁布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管理,提高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景区和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广东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监管,指导景区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持续做好质量提升工作。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4月06日  第15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