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 促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2021年06月09日 21:51:37 新华网刘巍巍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8日联合召开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到2021年8月底前,全面发行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苏锡常”“宁镇扬”“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率先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推进全省范围内交通出行同城待遇。

为落实中央、江苏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同日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将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打造成为公共服务优质品牌,为加快形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做出贡献。

2021年1月11日,南京市在全国首发全省统一的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下一步,江苏将在南京市、苏州市已发行三代卡基础上,推进其他地区抓紧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满足群众交通出行便利化需求。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说,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是优化公共服务的具体举措。要加快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全面推进全业务用卡,更好发挥社会保障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载体作用。

“要把推动社会保障卡加载交通出行功能当做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改善民生、造福大众的系统工程来抓,在社保卡加载交通卡基础上逐步构建社保卡与交通运输服务全面融合应用的新模式。”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说。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