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法榨茶油 传承老手艺

2021年12月02日 11:00:33 新华网何红福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在烘烤油茶籽。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的榨油坊保留着古老的木制榨油机。当地村民通过烘干茶籽、碾制茶粉、制作茶饼、上膛舂榨和过滤沉淀等传统工序,榨出金黄的茶油,供应各地市场。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将油茶籽倒到石槽里。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牛拉石碾子碾制茶籽粉。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在筛茶籽粉。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在蒸制茶籽粉。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调整榨油机里茶籽饼的缝隙。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11月29日,在道县祥霖铺镇上渡村,村民查看出油情况。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茶籽油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